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01 10:00:00

騰訊控股(700)

分享:
騰訊控股(700)

騰訊主要股東Naspers及其子公司Prosus宣布,將有序地於公開市場沽出騰訊股份。(資料圖片)

騰訊控股(700)主要股東Naspers及其子公司Prosus宣布,將有序地於公開市場沽貨,以支持一項長期及開放式的回購計劃。Naspers預計每日沽售的股份,將佔騰訊日均成交量的一小部分。在符合歐洲監管限制的前提下,以集團過去3個月已執行的回購推算,放售股份不會超過騰訊日均成交量約3%5%Naspers一直被股東施壓,認為股價未能追上持有騰訊股份的價值。Naspers表明,回購目標為收窄集團的NAV折讓,回購計劃將一直進行,直至Naspers資產淨值折讓收窄至股東滿意的水平。Naspers去年減持時提出3年禁售承諾,今次撤回是失信於市場,加上沒有明確價格範圍及沽售規模,選擇以較差的方法出售股份,為騰訊股價帶來持續壓力,股價將跑輸一眾同業。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