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05 04:30:03
日報

高息九興浴火重生

分享:
九興控股

高息九興浴火重生

筆者上次提到今年應重點關注部分受惠歐美客戶去庫存已完成的工業股,其中最近獲得大量機構投資者關注的是九興控股(1836)。九興是一家歷史悠久的優質鞋履製造商,競爭定位與其他同行截然相反,專注於生產小批量但對工藝要求極高的訂單。公司成立於1982年,並以卓越工藝水平在歐美品牌客戶間享有盛譽。但可惜的是,在2010年後犯了兩個戰略錯誤:試圖進入以價格取勝的大批量生產市場,及試圖建立自家品牌進入零售市場,結果失敗,股價大跌。然而,新管理層於2019年上任,除逐步撤離沒有競爭優勢市場,並專注奢侈品牌推休閒鞋款大趨勢,拓展更多高端客戶,如巴黎世家等。這些訂單不僅單價和毛利水平較高,而且應收帳質素佳,付款周期也更快,公司股東回報率有望逐漸提升。新管理層於2022年底提出為期3年計劃,目標未來3年利潤年度增低數百分比,暫時看來有望超額完成這些目標。此外,公司持有淨現金且派息慷慨,管理層最近表示未來會考慮提高派息比率或回購,因此吸引大量機構投資者目光。

估值方面,筆者預計公司今年淨利潤約1.5億美元,即每股盈利19美仙。假設公司維持80%派息比率,預計全年派息約每股1.2元。以昨收市價10.74元計,預測股息率約11厘。至於中長期展望,若管理層能夠持續引入更多高端客戶並妥善管控成本,公司淨利潤有望在3年後達到2億美元的水平,股息率將超過14厘。

由於上個月篇幅所限,未能刊登包含筆者過去介紹的公司及其後總回報的表格。如果讀者感興趣,可通過電郵[email protected]索取。
基金經理,熱愛在全球中小型公司中尋找被忽略的機會。作者持有上述股票,並可能隨時進行買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