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1-23 06:00:00

黎亮的朋友和萬嘉集團

分享:
圖為萬嘉集團中期報告。

圖為萬嘉集團中期報告。

我曾經同某位股壇老手說過,某創業板公司打算把其部分業務分拆上市,拆出來的還是上主板。股壇老手質疑說:「創仔分拆主板,有無可能呀?交易所會叫他索性轉主板!」


我也懶得和這位前輩討論,皆因這並非沒有先例,在2013年,由創業板「華夏醫療」(8143)分拆出來的主板「萬嘉集團」(401),便是一例。


「萬嘉集團」的主要業務是透過「惠好」這品牌,在內地和香港經營藥品和保健品的批發零售,總共有120個店面。


這股票的史上最高點,是在2015年6月16日,股價爆升至2.38元,觸發點相信是在此前兩星期的6月1日,蔡朝暉申報了入股18.82%。如果你不知蔡朝暉是誰人,相信你是好打有限,皆因他便是馬雲的雲峰基金的發起人之一,也是德州撲克的高手,在2012年贏得了5,014.9萬元的獎金,這紀錄一直保持至去年,才被Elton所打破,不過,Elton暫時還不算股壇中人,不提。


    我之所以留意這股票,皆因在股票的世界,向來炒仔唔炒乸,分拆出來的股票,通常是炒子公司,不炒母公司,「華夏醫療」是創仔,市值是8億元,是殼價的一倍以上,「萬嘉集團」是主板,殼價是6億元,殼價折讓了20%以上,當然是很吸引的基本因素。


在2015年一役,這股票短炒了一個月,便遇上了股災,成交也不大,幾乎是完全沒有炒過,再看中央結算紀錄,只有22.6%,減去「自己人」聯合證券持有的3.2%,只有19.4%,可以算是乾到龜裂。


我之所以留意上這股票,一來是因為這幾天它的成交和股價均有異動,二來是根據披露易,本月12日蔡朝暉退場,陳光賢進場,這又令我引起了遐想。

Ad Block


陳光賢是低調富豪,大家可能對他的認識不深,但其實他有一間很低調的主板公司,但這只是「面嗰浸」,真正的財富全在水底之下,看不到。


眾所周知的是,他和很多實力雄厚的大孖沙均是好朋友,例如說,C.K.啦,黎亮啦等等,都是buddy buddy,和黎亮更是business partner,當我想及到黎亮入股的上市公司,股價炒高幾倍,對「萬嘉集團」的憧憬正是由此而來!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