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02 04:30:00
日報

「13」的意義

分享:

半年結之際埋單計數,原來仍有9隻新股混戰,集資額合共250億元;新股市場的墟冚,看來不讓新盤市場專美。周初黑雨暴發那天,一隻叫森松國際(2155)的新股同樣暴發,一度較上市定價漲逾3.3倍,成為兩年半以來首發日升幅最勁股份。尋寶遊戲持續,較矚目的還有和黃醫藥(013),剛好7.1前夕在港掛牌,曾升逾倍,也叫人喜出望外。
 

在香港二次上市、籌資6億美元的和黃醫藥,儘管低調,其實早已在英、美上市,並於2019年4月已準備好回流。這次兩年後重來,正好食正醫療/生科股大浪;但與很多上市醫療/生科股長年處於研發狀態不同,其首個創新腫瘤藥物呋喹替尼已在內地獲得批准,用於臨床治療晚期結直腸癌患者。有趣的是,和黃醫藥於招股時乏人問津,到掛牌時才大發神威,確是沒有辜負「013」這號碼的歷史意義。乘此醫療/生科板塊氣勢,料9隻新股中的康聖環球基因(9960),大有機會成下一個資金追捧對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