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5-14 12:00:00

一枝獨秀的怪現象

分享:

環球性疫情及林林總總的限聚令反覆煎熬下,本地百業蕭條不出意外,當然抗疫產品例如口罩和其他個人護理用品等逆市大賣並不出奇,連帶實體及網絡超市漁人得利亦不難理解,但為甚麼就是樓市這個半商品市場,怎樣都好像跌不下去了呢?

自由市場下,商品價格走勢幾乎由供求拉鋸而定,口罩售價便是最好的活生生例子。剛性需求一直被業界廣泛形容為支撐今日堅實樓市的最強大基因,雖然亦有專家一再否定或表達質疑。但經過今次疫情後,既缺乏投資客,又沒有多少內地買家,當樓市稍為回順半成至一成,本地需求蜂擁而至,獨力築起人肉長城,令市況於本地出現多天連續零感染下急速反彈,預約睇樓量及成交量都見驚人復甦力。這不正正是剛性需求存在的有力印證嗎?

各國應對環球疫情影響經濟的統一手段都不外乎資金救市,香港亦不會例外。 資金泛濫下商品價格上漲是必然結果,尤其以供不應求的港樓最為明顯。後疫情年代的息口偏低,以及資金充裕將繼續撐起跌不下神壇的樓市,加上逐漸多數據指出樓房供應斷層的出現,樓市變成超市般的逆市奇葩真的可悲又可笑。

作者為中原測量師行估價部高級經理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