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8-05 04:30:00
日報

一知半解標題黨

分享:
學者、議員們上月倡議中的把葵涌貨櫃碼頭搬遷至大嶼山以南、原屬珠海市桂山島。   (資料圖片)

學者、議員們上月倡議中的把葵涌貨櫃碼頭搬遷至大嶼山以南、原屬珠海市桂山島。 (資料圖片)

資訊愈發達未必跟人們對事物的認知愈深刻成正比,資訊供應氾濫,只看標題不看內容大有人在,衍生了為吸眼球呃Like賺Click的「標題黨」,信錯財經媒體標題黨,有時會淪為笑話。例子有去年初被譽為「聯匯之父」的祈連活曾一度公開要求英倫銀行道歉,當時他就是按「媒體報道」英倫銀行穩定報告內容上關於香港的部分,提及由EPFR收集數字上證券資本與投資組合定義上編制的55億美元資金外流,令祈連活誤會兼混淆了英倫銀行指香港出現55億美元走資,按基金管理AUM的證券資本變動與走資是兩個概念,銀行體系結餘變動或港匯只是其中兩個指標,不是金融體系資金池的全部。再要翻舊帳,怕兩星期也寫不完,港聞版、娛樂版、財經版,「標題黨」可謂無處不在,當你每天因工作需要看多份報章,看題目嚇死、再深入看內文即笑死事件時有發生,連高人也中了「標題黨」的伏,我等凡夫俗子,試問又何德何能可以避免中伏。

近年鬧得最熱哄哄又充滿爭議、兼成為下屆特首跑馬仔其中一條題目,廿多萬港人窩居劏房,明日大嶼怎樣再說下去都只稱得上是遠水,難以撲救近火,學者、議員們上月倡議中的把葵涌貨櫃碼頭搬遷至大嶼山以南、原屬珠海市桂山島,兼在該島填海1,000公頃建公營房屋,以容納20萬個家庭。表面上把最棘手問題輕鬆解決,睇真啲其實又係故弄玄虛掩眼法,把自身住房問題轉嫁予珠海,罔顧對方意願,更忘記了珠海在大灣區環境與空氣質素排名第一,皆因多年來注重生態與環境,想在人家無工業、零污染城市旁邊填海?如此自私倡議,究竟是怎樣想得出來的? 

Ad Block

還有,把未有闡述釋放出的原葵涌貨櫃碼頭是起公屋抑或又是海景豪宅的同一堆倡議聲中,本已具備完善交通配套的原葵涌貨櫃碼頭,最終多半又係滿足近年內地新發財在港置業的潮流剛性需求。是以不要再問點解咁多人移民樓價仍不跌,世事早已給恒隆地產(101)董事長陳啟宗看透,你唔買佢唔買,大把內地人買。況且,倡議明日大嶼甚至拿桂山島做替死鬼之士,究竟搞清楚九個貨櫃碼頭各自經營者未,抑或如不少凡夫俗子般,把整個葵涌貨櫃碼頭跟城中首富畫上等號。市場上太多一知半解,查實透過香港國際貨櫃碼頭(HIT)經營的只有四、六、七及九號(北),一、二、五及九號(南)經營者係現代貨箱碼頭(MTL)、三號經營者杜拜港(DP World)、八號東、西則分別由中遠國際及亞洲貨箱碼頭(ATL)經營,後者亦同時為九號(南)經營者,議會是否過分簡單化以為重置葵涌貨櫃碼頭是可以一刀切的大行動。究竟有幾多議員或天天經過葵涌的香港人搞得清楚九個碼頭各自經營者是誰,怕且多半又係一知半解只看標題即下定論而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