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8-04 04:30:00
日報

三個願望

分享:

滙豐控股(005)的努力是看得見的。除了受惠於今年第二季的業績、列帳基準稅前盈利按年大升3.6倍,至50.6億美元(約394億港元)之外,又宣布重新派發中期息,再指末期股息可望大幅加碼,且故意加多句,未來會持續檢視回購股分的可能性。注意今年4月第一季季績後,滙控管理層被問及相關問題時,答案是「暫時未有」回購計劃。這次口風一轉,倒變成提早研究回購股份;算不上是hea答。

滙控算是一次過滿足了小股東三個願望:業績、派息及回購。這正是她在歲月靜好時期的恒常舉措,想不到再次「恒常」,竟恍如隔世。

眾所周知有些滙控小股東不是省油的燈,有組織有人脈可以支援維權,派息與否不可能不把他們的期望也計算在內,一個搞不好可能有手尾跟。可惜後勁不繼,才一天光景,滙控ADR折合港元計收報42.63元,較本港收市低0.82元或1.8%;昨天開市更難看,第一口價已經回落到42.5元,連10天線也守不住,收市挫1.3%,報42.9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