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2-24 04:30:00
日報

中信股份(267)

分享:

最近新經濟股有獲利盤湧現,股價在高位反覆調整。另一邊廂,舊經濟股持續有資金流入,強勢板塊包括電訊股、基建股及資源股等等。股市正在呈現新舊經濟股交替,相信舊經濟股在估值長期偏低水平下,今次的轉勢有望持續一段時間。
 

從短線投資角度,投資者可以留意中信股份(267)。公司主要從事金融、資源、基建及房地產業務,市值高達約2,000億元。上年股份表現非常疲弱,累積下跌幅度超過50%,是恒指成分股中表現最差。若從公司估值及業務表現角度睇,市盈率不足4倍及股息率7厘,估值非常低。而早前公司預告上年盈利按年有輕微的增長,表現並沒有如市場預期差,尤其下半年業務已逐步回穩。因此,意想不到為何股份表現如此差。從樂觀的角度睇,如公司業務不受太大負面影響,估值平就是最好出手的好時機。相信舊經濟股表現回暖,短線股價有望繼續向上。建議現價買入,目標價看8元。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高級投資經理,證監會持牌人,本人及/或其客戶持有中信股份股份權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