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9-19 05:15:00

中匯集團受惠職業教育政策

分享:

2017年是教育股來港上市的高峰期,由於教育股上市數目增多,亦已逐步成為一個獨立板塊作分析,但目前在港上市的教育股在組織架構,以及學生對象亦已變得更加多元化,而內地教育機構面對的政策變數亦多,跟隨政策揀選個別教育股的勝算較大。

中匯集團昨逆市漲5.8%,收報3.62元創新高,圖為主席廖榕就。(資料圖片)

中匯集團昨逆市漲5.8%,收報3.62元創新高,圖為主席廖榕就。(資料圖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上月提出,要大力發展職業教育,希望鼓勵更多高中畢業生、下崗職工就讀,以提升他們職業技能,增加他們的就業機會。這與中央政府一直強調「穩就業」的重要性是同出一轍,筆者認為,加強職業教育是配合內地經濟發展及人力資源轉變,解決下崗工人及人力資源不匹配的問題。


上市兩個月的中匯集團(382)為專科及職業技能培訓教育機構,目前在內地營運兩家民辦高等教育機構,及於澳洲墨爾本運營一家民辦職業教育機構。該集團未來將在大灣區開設新校區,並計劃在英國倫敦開拓分校,以保持未來盈利增長。


在內地營運的學校分別為廣東財經大學華商學院及廣州華商職業學院,前者主要提供學歷本科教育,有31個本科課程,以經濟、商科為主。後者主要提供專科學歷課程,包括會計、財務管理、商務英語等33個專科學歷課程。


截至今年2月28日止6個月,華商學院的收入佔比仍是最高,達75.9%,該集團早前發盈喜,截至今年8月31日止年度經營業務的綜合盈利(撇除上市費用)較2018年度有顯著增長。本年度截至本月8日華商學院新生人數,以及平均學費較去年同期分別增長18.9%及9.9%,廣州華商職業學新生人數及平均學費,較去年同期分別增長50.4%及2.2%,成為集團本財政年度盈利增長動力。


該集團上市籌集的四成資金,是用於增城校區的改善項目,開發及建設華商學院四會校區,新校區將為集團提供新收入來源。另外,該股亦計劃在倫敦開辦一所分校,管理層在澳洲辦學的經驗,料有助其倫敦新校的營運成績。近期英鎊匯率兌港元下跌,這有助降低倫敦分校的運營成本。由於四會校區很多支出是資本開支,折舊後不會響當年利潤太大。

Ad Block


該集團股價在上市(2.85元定價)後一直未有表現,近日終見突破,估值仍合理,建議3.5元以下仍可買入,中線目標價4.5 元。  

作者為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她本人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四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