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17 04:30:00
日報

中游壓力尚難緩解

分享:

上周五證券商股就整體爆發,帶動了保險銀行等金融股,使得上證綜合指數出現了近兩個月來最大單日漲幅。伴隨著上漲,關於券商股各種利好猜測也隨之而來,比如某某板要試行T+0,比如網路大平台可能要被禁止銷售基金,也有更玄乎的說法,這是國家隊進場了,要來一波迎接百歲華誕的行情。但我個人感覺,這些理由好像都有點無厘頭,我更願意認為,上周五券商股的暴動,是一次典型的超跌反彈,相對應的,我也並不認同市場會往上突破,指數繼續震盪的概率偏大。
 

上周五反彈另外一個原因,和大宗商品的快速回落有關。在一系列行政干預之下,以鐵礦石為代表的「黑色系」期貨價格快速回落,短短兩個交易日期價暴跌超過10%,大部分商品期貨價格也隨之下跌。這多少緩解了短期市場對通脹的擔憂,前期股價幾乎腰斬的中游製造業公司紛紛反彈,三一重工、恒立液壓上周五漲幅都超過5%。不過,目前斷定大宗價格,尤其是定價權在海外的大宗價格就此見頂回落,恐怕還為時尚早,因此,中游製造業的壓力恐怕也難在短期內有所改觀,換句話說,對於大部分中游公司來說,當下依然不是一個好的買入時點。


對於吃瓜群眾來說,上周不能不提的話題是某私募大V在網上爆料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的黑幕,並直接點名數家上市公司。此事不僅在朋友圈內刷屏,也引起了監管當局的重視,上周五證監會的新聞發布會上專門提及此事,表示要嚴厲查處「以市值管理之名實施操縱市場、內幕交易等行為」。根據我的瞭解,市值管理中的貓膩確實不少,遊走在灰色地帶的更是不勝枚舉,管理層會不會借此契機展開整頓?我覺得這種可能性不能排除,所以,估計本周小票的市場環境會比較惡劣。 

Ad Block


作者為中央電台經濟之聲、浙江衛視及杭州電視台等多家媒體證券欄目特約嘉賓、職業投資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