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2-30 04:30:00
日報

中車時代電氣(3898)

分享:

 中車時代電氣(3898)主要從事產銷城市軌道交通設備產品,由母公司中國中車(1766)持有超過50%股權。日前該公司公布第三季營運數據,季度盈利高達8億元人民幣,年度化市盈率約10倍。消息公布後,公司即獲外資大行出研究報告唱好,反映業績有驚喜。除核心鐵路裝備產品外,該股更是內地IGBT行業領先企業,IGBT主要應用在電動車、軌道交通、新能源裝備等多個不同領域,為半導體產品提供更有效的電力能量功能。受惠內地高智能產品日益增加,IGBT的需求帶動行業錄得增長爆發期。
 

考慮到中車時代電氣業務也擁有新經濟概念,應給予更高估值。另外,該公司計劃在內地A股科創板上市,也有助股價更上一層樓。建議現價買入,目標價睇38元。該股昨日收報31.55元,跌4.3%。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高級投資經理、證監會持牌人,本人及其客戶並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