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09 04:30:00
日報

中遠海控

分享:

長假期回來,港股表現有點滯後波動,但航運股表現突出,雖說因中遠海運控股(1919)盈喜帶動,卻讓人難免不想起「長賜」號在蘇彝士運河擱淺一役,抹一額汗。「長賜」號擱淺那幾天,共有422艘船隻一度受阻,具體事發原因與經過,相關單位仍在調查,然而當中衍生運費和商品價格飆升,甚至推高全球通脹的潛在危機,值得深思如何應對兼認真看待。
 

作為業界龍頭,在行業危機面前,中遠海控發出誇張盈喜,有種不大協調的喜感。誠然,與一年前新冠肺炎疫情最嚴峻時相比,基數效應存在,而貨運價格在疫症肆虐期間飆升,也是可以想像。中遠海控料首季賺近155億元人民幣,表現遠超預期,股價周三飆近30%,更帶動整個航運股板塊炒高,同業全線受惠。而集團旗下東方海外(316)更加大發神威,收報148元(+12%)之餘,更創下新高。上一次航運股炒高,是去年11月中,多得中日等15國簽署RCEP,將加快區內貨物貿易自由流通,帶來利好憧憬,航運碼頭股即時炒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