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1-23 04:30:00
日報

亞太區商品ETF與美國存差距 市場空間可觀

分享:

上周我們討論了黃金ETF的一些特點,實際上商品ETF種類十分豐富。作為全球規模最大、最成熟的ETF市場,美國市場大宗商品ETF,除追蹤黃金及原油價格外,亦包含追蹤白銀、鉑金及鈀金等其他貴金屬價格,追蹤玉米、小麥等農產品價格,以及追蹤整體大宗商品指數回報的ETF產品。其中貴金屬ETF在最近1年內的表現都十分不錯。
 

近幾年,ETF市場規模不斷擴大,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費率較低。相較於開放式基金產品,ETF已經是收費非常便宜的投資品種。在ETF產品中,商品ETF的平均總費用率約為0.4%,介乎於費率較低的普通傳統指數型ETF,和費率較高的細分主題型ETF之間。


雖然亞太區商品類ETF種類和規模與美國仍有差距,但是亞太區複合增長率卻遙遙領先,相信未來仍具有較高的增長潛力。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投資組合經理-量化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