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18 04:30:00
日報

亞洲樓王

分享:

關於天匯這個西半山豪宅,對一般人而言,大抵都是毫無意識兼沒法連結的;但說起跳層、瘋狂至樓高34層卻可以出現88樓,又輕易以更瘋狂的分層呎價贏得 「亞洲樓王」 這派頭的,相信香港人是有記憶的。

然而,萬萬想不到, 關於天匯這個西半山豪宅,今天竟然與銀主盤並排;要讓一般香港人有這種想像,相信也不容易。偏偏在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錄得連跌三周的同時,市場也錄得一宗天匯銀主盤的成交個案,涉事樓盤正是這個曾經的「亞洲樓王」,而成交價較原業主第一手買入價貶值近三成。

說到原業主,正是海航集團前主席,難免亦讓人憶起該集團如何在2016年進軍本港樓市,兼瘋狂搶地,先後斥資共逾272億元連環搶奪啟德發展區四幅住宅地皮的壯舉;這種要匹配「亞洲樓王」的排場,以至刻意讓全世界都看得見的高調,與海航在香港的足跡大致相若。想起《桃花扇》裡作者詠嘆,好歹還可以將50年興亡看飽,這個香港人眼下的事例,不過是6年的光景而已。

亞洲樓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