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5-18 04:30:00
日報

亞洲股票仍是首選

分享:

2020年伊始勢頭良好。然而,隨新型冠狀病毒在1月下旬爆發,投資市場反應劇烈,資產被急劇拋售,隨後在環球股市掀起波瀾,令已發展市場和新興市場跌幅均逾30%(以美元計算)。隨世界各國政府和央行推出一系列財政措施和貨幣政策,市場逐漸回穩,並從低點反彈了20%至30%。
 

投資者們會問,繼近期股市反彈後估值如何?據滙豐環球資產管理預測,儘管企業盈利和股息受到重創,但我們的股票模型顯示,股票風險溢價仍具吸引力。諸多未知數或將影響我們的預測,但長遠而言,這對盈利及股息的短期影響意味著當前的股票估值合理。


就投資機遇方面,我們認為,當前市況突顯了對地區及市場的挑選至關重要。首選仍是亞洲,特別是內地、韓國、台灣及香港等較為發達的市場。一方面,這些市場估值具有吸引力,另一方面較少受商品和石油等行業的風險影響,因此有足夠能力應對新型冠狀病毒帶來的挑戰。


這段時間,我們見到在人類行為、供求動態、消費模式及環境因素方面的種種變化,在此我們不再贅述。儘管我們對這些變化會否帶來持久影響抱有懷疑,但毋庸置疑部分變化將會持續,並將繼續左右股市的投資機會。例如,許多電子商務的企業展現了其穩健的業務模型,未來或將繼續受惠於不斷轉變的消費模式。儘管這些企業的估值目前看來甚高,但「勝者為王」的趨勢可能為市場領導者的高估值提供一些理據。
作者為滙豐環球投資管理亞太區投資總監及環球策略投資總監(股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