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07 04:30:00
日報

人幣未具備大升條件

分享:

人民幣兌一美元近日表現強勁,在岸和離岸價曾經升上6.3水平,是超過3年來的高位。中國人民銀行重申將保持人民幣匯率「基本穩定」,市場解讀是人行希望為單邊升值預期降溫。

我們認為內地已經調整外匯政策,以防止人民幣匯價被高估,人民幣的中間價機制是以市場為導向,預期內地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新的證券投資管道,允許更多資本流出。今年以來,大宗商品和晶片價格上升,也許令貿易條件轉差,經常帳順差正在收窄,我們認為,內地不太可能刻意令人民幣走高、以抑制進口成本上升。

中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已跌至去年9月以來的最低水平,與美國國債收益率差距收窄,我們預期美元兌人民幣也許繼續雙向波動,人民幣暫時未具備大幅上升的條件。內地資本帳雙向開放,估計會繼續發揮重要作用,我們的基準情景是,美元兌人民幣將出現更多的雙向波動,內地的對外投資開放進程,將在今年下半年加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