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1-18 04:30:00
日報

今年應不選立法會 一切明年從頭開始

分享:
坊間傳聞,今年9月的立法會,將會再度押後           (資料圖片)

坊間傳聞,今年9月的立法會,將會再度押後 (資料圖片)

香港的政治局勢,正如我這10年內寫的文章,一一預言正確:發生暴動、兩派總決戰、掌有軍權者勝出、戰勝後繼續打殲滅戰、大搜捕、大清算……跟著的日子,又會怎樣走呢?

不消說的,殲滅戰、大搜捕、大清算還未完結,還將持續下去,相信要用上好幾年的時間,方才完成,例如說,「火燒阿伯」的通緝犯名字及照片,剛剛才公開了不久。又,相比起理大之戰,中大之戰更有代表性、也更為激烈,但其「戰犯」尚未有任何一個下鑊……一宗一宗的秋後算帳下去,怎不要花好幾年呢?

當我和建制派朋友討論立法會選舉,大多數估計建制派只能得到三成選票,據說,梁振英也持此悲觀看法。我認為,這只是因為前年區議會選舉預測樂觀而實際大敗,因而人人寧願保守,以免「孭鑊」。

其實,區議會選舉的票數仍有四六之比,照我的「壓力愈大,反抗愈小」理論,如果立法會在明天再選,我估計應回到五五比數,即回到上屆立法會補選的狀況,如果在選舉前再大搜捕一次,拘捕一大半重要樁腳,建制派應可得到優勢的六四比。

可是,恐怕中央認為,要自己確定得到七成以上選票,方才覺得放心,因此,坊間傳聞,今年9月的立法會,將會再度押後,直至中央政府決定了新的選舉方法,並且立法,確定建制派大獲全勝,才會再次啟動立法會選舉,這最快也要是明中以後的事了。

我的看法是,凡是大型戰爭,勝方總會改寫遊戲規則,這是贏家的專有權利,這正如前年的黑暴運動,也不過是企圖改變遊戲規則。我並不認為中央政府在打了勝仗後,不去行使「搬龍門」這項權利,畢竟,戰爭勝利,是付出了慘重代價,方才獲得,沒可能蠢到不去「領取」戰利品。

所以,我認為,在明年,應該會先選行政長官,才再選立法會,以確保行政長官的萬無一失。

至於行政長官的選委會的組成,應該也會作出改動,務求反對派連入閘的資格也沒有……雖然,反對派有頭有臉的人物幾乎拉光了,余若薇、陳淑莊已聰明地引退,也許,最大的可能性,如不計梁家傑再選,也許只剩下王維基一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