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13 04:30:00
日報

你的計劃如何 你的退休生活也必如何

分享:

最近有一位前輩剛剛退休,興奮地與我分享他的退休大計。受制於疫情,前輩暫且留港吃喝玩樂,參加不同的興趣班,疫情過後便會馬上與伴侶環遊世界,並探望各地的親友,長遠更會考慮到海外過退休生活。詢問下,前輩保守估計有數百萬元的退休金,故從未擔心退休後的生活開支。

然而,手持數百萬是否足以過上安枕無憂的退休生活?不少人於退休前都比較注重自己的理財策劃,你又有否想過退休後的規劃其實一樣重要?

剛退休時,面對突然到手的退休金,或許會有些不知所措,部分人更會將全部積蓄轉為港元定期存款。此舉雖然可以避開投資風險,但息率卻未必能對抗通脹,如遇到突發開支更會令退休儲備被快速蠶食,往後或需節衣縮食度日。

對即將退休或剛退休人士或說,由於不再有工作上的固定收入,其投資策略往往轉得較為保守,建議重新評估自己的風險承受程度並選擇合適的退休理財及保險方案。畢竟退休生活長達數十載,當中或會面對不同的潛在風險,如通脹、投資市場波動、長壽風險和突如其來的醫療開支等,對晚期退休生活影響尤甚。想退休後安享晚年,退休前後皆需好好規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