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8-06 06:00:00

促進人才的南北流動

分享:

本月2日,筆者出席了政府某個委員會的會議,並提出若「粵港澳大灣區」能成功地推展,將刺激香港經濟的增長,製造更多就業機會,驅使對人才的需求進一步增加。由於在大灣區發展的種種便利,以及蓬勃的商機,相信會有更多的香港人才到大灣區城市發展。因此,本港人才供應可能會削減。
 

翌日,國務院宣布關於取消一批行政許可等事項的決定,其中包括取消台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許可事項。取消審批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將盡快出台配套政策措施,進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創業。 由於產業結構的變化,香港早已步入人才荒的年代;在人口老化的趨勢下,我們亦會面對人手短缺的問題。 


如北上就業繼續拆牆鬆綁,但我們對人才南下依然高豎壁壘,必然窒礙香港經濟的健康發展。希望特區政府在新一份的施政報告中能夠作出具體建議,吸納適當的人才來支撐香港這個人口老化經濟的未來。假若香港不能適時吸納人才,聰明的僱主們很可能把工作崗位遷移至大灣區內的其他城市。所以,保護主義的概念,只會令到香港得不償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