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14 10:00:00

保險公司實現2050年碳中和

分享:

夏日熱辣辣,天文台在本月上旬仍發出酷熱天氣警告,筆者在晚上不得不開冷氣才能安然入睡。據香港天文台每月天氣摘要報告指,今年5月是香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5月,平均氣溫高達29度,可見氣候暖化問題已迫在眉睫。

香港人對保護環境的議題甚為熱衷。以「Google Trends搜尋熱度」為例,自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有關「環境、社會和管治」(ESG)的搜尋出現明顯增長,其後不斷攀升,其中香港位列全球網民對「ESG」搜尋量最高首五名。

從網民關注度,可見低碳經濟轉型漸成金融市場的主流是有其原因的。除個人、企業及國家層面,其實投資者也相當重視這個議題。全球投資者日益重視社會責任及環保方面的投資,評分機構更開始為企業ESG評分。ESG良好的企業除擁有更佳商譽形象及價值,亦反映企業有效管理潛在風險,提升公司的增值潛力,因此愈來愈多投資者以ESG分數作為選股的考量。

保險公司作為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一環,除守護客戶健康及財富外,氣候變化、極端天氣及天災等所引致的損失亦與保險業息息相關。面對市民及投資者對ESG的關注,保險行業也有責任以多元共融的方式推動減碳及可持續發展。

雖然本港的ESG投資發展剛起步,但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已勢不可擋。相信未來將有更多企業加強推動ESG,一起達至香港2050年碳中和的目標。

作者為保誠首席客戶及市場拓展總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