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1-23 04:30:00
日報

信仰

分享:

上周A股滬強深弱,或者說主板市場走勢要強於創業板、科創板等其他市場,上證綜合指數四陽一陰,以小碎步方式向3,400點迫近。主板強,最主要原因是周期類股走強。一個月前,我寫過一篇《周期》,這一個月來,各類周期股反覆走強,其中尤以化工和基本金屬這兩大行業的相關股份表現最為搶眼。

周期股走強,除估值高低切換因素外,另外一個主要原因是對經濟復甦的預期,在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取得突破之後,全球市場的周期股都開始跑贏科技類股,銅鋁等大宗商品的期貨價格也是扶搖直上。

在A股的周期股炒作路徑中,商品價格上漲,特別是短期內價格暴漲是最具誘惑也是最具爆發力的,所以我們看到,銅鋁鋅相關公司都走勢堅挺。類似的還有化工股,近期幾乎所有化工品都在漲價,周漲幅在10%以上的品種比比皆是,當然,相對應的股份也不會被游資錯過。從以往的經驗看,這類炒作與商品價格高度同步,所以,身邊很多持有周期股的朋友都在盯著商品價格。

上周另外一個重新引人關注的板塊是軍工股,受到相關傳言的影響,調整已久的軍工股在上周四出現大漲,雖然該傳言的真假很難判斷,但是從「十四五」規劃建議稿涉及軍工的內容分析,我個人認為,接下來幾年,軍工股將迎來一輪高增長期。

有人說,周期和軍工的最大問題,是公募基金經理們沒甚麼信仰,按照朋友的說法,整整一代基金經理們的信仰都在白酒醬油裡,這也是周期和軍工類股的股價容易大幅波動的最主要原因,但反過來說,這也恰恰是最大的預期差,只要高增長能被確認,信仰遲早回來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