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15 04:30:00
日報

信聯儲局還是通脹數據?

分享:

上周美國公布通脹數據,CPI按年上升5%,並創下2008年以來新高。如同本年3月時,當通脹來臨時,投資者往往沽售債券,推升債息,可是今次數據公布後,債息不升反跌,看似怪異,但實有兩大原因。

第一,資金自3月初便早已下注通脹來臨,到結果出爐,往往誘發一波profit taking。第二市場普遍認為今次通脹數據高企,一來是基數效應,二來今次CPI上升主要由二手車、機票等價格回升引致,比較貼近聯儲局的看法,認為通脹只是暫時性的預測,所以在債市上暫時看到資金較買聯儲局的帳,流入美國債市,推底債息。

債息短期上升是不是屬於市場噪音,還需參考股市方向,至今資金未見由大宗商品股份流出,而3月因債息上升而下跌的科技股亦沒有因今次債息下跌而反轉。有時市場唔睇好,都是代表有值博空間,科技股反倒可博兩飛,一飛是債息將再長期低企,科技股重拾升勢,第二飛是資金未有一致方向時博大懵的短期反彈,其中快手(1024)正處於Handles set up,上望228元裂口位置,止蝕定於195元,仍有接近一賠二的值博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