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5-24 06:00:00

修例會令資金流走嗎?

分享:

備受爭議的《逃犯條例》修訂,最新進展是政府要求立法會在6月12日恢復二讀,其通過似無懸念。
 

港府強調修例是針對陳同佳案,但中央也高調表態下,不少人相信此舉更多是國家的部署,除以引渡國內重要人物,亦是回應孟晚舟一事。從政治看,中國已決心改變香港的功能及定位;對投資者而言,這無可避免會影響香港市場。 

首先,國際投資者應不歡迎此改變,畢竟修例令他們面對更複雜的法律問題。簡單而言,除了人才及設備的不同,未來在國內成立亞洲總部,跟在香港的區分會減少。這對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必有打擊。

而某些過去因不同原因從國內流入香港的資金,很可能在修例後轉移至其他地方。但從長遠看,當中央能更有效影響香港,對國內資金流入本地或會更為放心。

 一正一負下,修例實質影響仍未可知,只是在貿易戰日趨嚴峻,且國際對香港信心有所下降,短期看,香港的資本成本或持續上升。

 作者為中原證券及資產管理執行董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