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6-01 04:30:00
日報

債務較高脫歐風險 利淡英鎊

分享:

英國和歐盟的脫歐貿易談判,再次成為市場焦點,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英國和歐盟的貿易談判仍然未取得突破性進展,英國政府現時不傾向延長過渡期。
 

因此要在今年底前,達成全面的自由貿易協議的難度大大增加,市場未能排除「硬脫歐」的風險,貿易摩擦增加令英鎊兌美元反覆下跌。


環球央行自3月中開始大幅減息至紀錄低位,主要貨幣之間的利率差距進一步收窄,在憧憬經濟復甦的情景下,國家的財政健康狀況料會主導外幣表現。但是,英國的財政結構問題或利淡英鎊,英國在G10國家之中財政狀況相對較弱,現時公共債務佔GDP比率上升至接近98%,為經濟復甦提供資金的空間較少,外國投資者沽售英國資產的資本並匯回本國,因此外匯外流風險也不容忽視。


雖然從估值角度看,英鎊現價或便宜,但財政結構和脫歐問題或於今年繼續拖累英鎊反覆向下。


作者為滙豐香港區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投資策略總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