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21 04:30:00
日報

充分溝通?

分享:

美國總統拜登的超級基建計劃通過,定必引發大宗商品價格上漲,招來通脹急升;某程度上,聯儲局不得不自我修正,調高今年經濟、就業及通脹預測,並開口明言預料最快在2023年加息兩次。好了,時間表出來,較市場預期提前一年,但路線圖欠奉,觸發股匯債市全部波動。

話口未完,聯儲局官員之一、聖路易斯聯儲銀行總裁布拉德就跑出來,說他預計明年底首次加息,比起2023年(底)的說法,至少又提早一年。縮表恐慌猛然升溫,消息拖累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大挫、納斯達克指數亦下滑。但看聯儲局貨幣政策儘管未見真正調整,打開口牌的招數已經層出不窮,令人聯想到早前主席鮑威爾曾表示要跟市場「充分溝通」才會落實收水,至於何時合適怎樣進行,以近年來聯儲局的表現,可以想像,彈出彈入,仍是主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