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20 04:30:00
日報

內地經濟

分享:

國家統計局公布,內地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增長4.9%,稍微低於市場預期的5%,按季增長則僅為0.2%。今年首三季增長9.8%,兩年平均增長5.2%。第一季及第二季GDP分別增長18.3%及7.9%,上季增速明顯放緩。

數據確是一年來最差,亦強化了通脹升+增長降=滯脹升溫的可能,難怪市場要喘定,嘗試在經濟數據中尋找國策方向的線索。本來外圍走勢不俗,利好消息接二連三,連Bitcoin(比特幣)也來趁熱鬧,承著美國首個期貨ETF(交易所買賣基金)出台,又來突襲玩升浪至逼近歷史高位。

由於早前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將今年經濟增長目標定於6%以上,目前市場關心的,應該就是達標的可能,畢竟內地仍然是全球增長引擎,經濟放緩可能拖累大宗商品價格和經濟增長,並波及全球經濟。如早前各板塊包括網遊、教育和金融等行業等的進一步規範,在在都有機會增加經濟放緩的風險。

市場在關注美國通脹率和就業數據走勢、聯儲局收水預期的同時,如果內地經濟增長有任何閃失,環球經濟亦難倖免。

內地經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