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06 04:30:00
日報

冼師傅早預言了自殺式恐襲

分享:

7月1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大典,以及香港回歸24年,在銅鑼灣、天后、旺角及黃大仙,至少19人因反政府示威有關事件而被捕,最駭人聽聞的,是一位30歲警員,在大約晚上10時左右,於銅鑼灣崇光百貨公司門口,被一名男子用刀刺中左肩胛骨。
 

50歲疑犯當場被制服,馬上自插心臟,傷口達一吋,送往律敦治醫院後,晚上11時20分證實死亡。

很明顯,這是一宗自殺式恐怖襲擊,也是香港開埠以來,前所未有的襲擊形式。

也很明顯,反中暴徒從在學校訓練12歲的娃娃學生使用武力鬥爭,以至於訴諸自殺襲擊,他們的招數已與當年的巴勒斯坦解放組織,以至於阿蓋達所使的招數如出一轍,也由此可以見得,民主自由的原教旨主義,與其他宗教的原教旨主義,本質上完全相同。

查在這宗襲擊之前,建制派還有不少人,認為《國安法》通過後,香港大局已定,可以回復2019年的平靜生活。

只有冼師傅一人,一士諤諤地,拍了多條視頻,寫過多篇文章,指出儘管《國安法》遏止了大型動亂,然而逆勢力將轉為地下發展,會不斷以各種形式的恐怖襲擊,企圖摧枯拉毀香港安全城市的形象。

冼師傅又說,自殺式恐襲好比傳染病毒,會蔓延開去,同類事件相信會陸續發生,必須加強國安的反恐權力和訓練,將禍苗根除,方能收到阻嚇作用。

當時還有不少建制派中人,對冼師傅的預言冷嘲熱諷,不幸地,冼的說法準確地言中了。

巧合地,7月1日上映的電影,有《國定殺戳日‧無限狂屠》,和重新上映的《大逃殺》,均與恐襲的主題相近,這當然也應該是巧合,但有心人也不禁呼叫這實在太巧合了。

無論如何,這事件已為香港的社會安全,敲起了警號。2019年前香港人的安穩生活,應該一去不復返,在可見的將來,都不可能回復原狀了。當然,如果有一個能幹的政府,正面處理此事,也許可以把災難化解於無形,但林鄭月娥治下的特區政府,正如前述的建制派,文不成,武不就,究竟事態會不會惡化下去,就難以預料了。  

Ad Block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