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6-19 04:30:00
日報

分析英鎊與加元走勢

分享:

據外電報道指,德國政府正敦促歐盟其他成員國,要為無法與英國達成脫歐後的未來關係作準備。報道引述德國政府內部的文件指,預料雙方難以於今年底前完成有關磋商,延長談判時間的機會相當微。因此,呼籲成員國要為英國在無協議下結束脫歐過渡期作準備。英國首相約翰遜前日與歐盟高層舉行視像會議,促請各方在7月達成協議。雖然約翰遜與歐盟高層舉行會議,希望為談判注入新動力。但似乎負面消息持續傳出下,投資者不應對脫歐談判看法過於樂觀。預料英鎊兌美元仍然有下跌壓力,或下試支持位1.245。


加拿大統計局公布,5月份的通脹按月升0.3%,遠較市場預期的0.7%升幅為少。統計局表示,通脹放緩主要是由於汽油價格下跌所致,而家具、租金及通訊服務成本下跌,亦對通脹帶來負面影響。當地明日會公布4月份零售銷售,而未來兩星期會公布工業產品價格、4月份GDP、製造業PMI及Ivey PMI指數。如果經濟數據較弱,可能令加拿大央行下月加碼寬鬆政策。建議於1.358沽加元,目標1.373,跌穿1.35止蝕。

作者為東亞銀行高級外匯市場策略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