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4-21 06:00:00

北韓危機和金正男之死

分享:
金正男遭暗殺。(資料圖片)

金正男遭暗殺。(資料圖片)

我一直懷疑,金正男沒死。

2月13日的暗殺,過程顯得太過荒唐。首先,地方不對,機場是保安最嚴密的地方,殺人不易,逃跑也難,到處都可殺金正男,為甚麼要挑在這裏殺?唯一的理由,是機場到處都是攝錄機,有心被人看到。

其次,方法不對。用濕毛巾沾毒掩面,是最不科學的殺法。當年俄羅斯特務用傘尖藏毒針,刺殺叛諜,2011年在首爾法院被控的朝鮮特務,也是使用暗藏毒針的電筒和筆。毒針見血,不但死得較快,刺客的手也不會像濕毛巾般沾染毒液。除了因為這做法動作更大,更易被人看到,我想不出任何理由,不用慣用的針。

第三,人物不對。朝鮮大把職業殺手,為何需要外聘越南「勞工」?北韓殺人擄人炸飛機,從來都是親自下手,沒有「外判」過。

第四,過程不對,金正男中毒後,不去找機場人員求助,老實說,有誰去過機場的醫療室?在哪裏,相信不易找到。至於他獨自一人,身旁沒人,也是啟人疑竇的。

現在說到,金正男為何要詐死?這當然是隱姓埋名,逃避弟弟和政治。問題在於,誰和他合演這一齣好戲?最大的可能性,自然是美國了。我相信金正男已經去了美國,整了容,換了名字和身份,並且已向CIA交代了所有北韓內部的秘密。

為甚麼我不在兩個月前寫這一篇文章,而是在今天呢?
因為我認為,金正男之死和今日北韓局勢緊張,兩者有著某程度上的因果關係,兩件大事的時間發生得如此接近,不會是巧合。這些年來,美國對金正恩一直敢怒而不敢動手,正是在金正男的口中,摸清了北韓的底牌,才敢於悍然向北韓叫陣。

第二個原因,是先把金正男弄走了,中國便不能玩「廢金正恩,換金正男」的把戲。換言之,縱使金正恩給鬥倒了,北韓也不會淪入中國之手。

不過,我傾向於相信,美國只是靠嚇,不會真的動武,縱使真的向金正恩動手,也只是會稍為轟炸一下,挫挫他的氣燄,而且事先張揚是有限度轟炸,免得他在不知情之下,憤而一拍兩散,把首爾轟成一片火海,二來是恐怕北韓大亂,變成利比亞翻版,難民四奔,反而累了日本和南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