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8-26 04:30:00
日報

印度印尼復甦 成亞洲投資新貴

分享:

股市續大上大落,尋找潛力市場作為資金停泊點,仍是投資者最關心課題。中資股續受政策左右,美股陷收水疑慮,但亞洲始終是全球增長動力來源,可在區內尋找具投資前景市場,除台灣外,印度及印尼是當下市況崛起的投資新貴。印度此前一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經濟,自5月初單日破40萬宗感染個案後,情況已一直緩和,近期單日宗數更大降至3萬宗以下。印度SENSEX指數自5月屢創新高,目前已升破56,000點,加上印度經濟復甦佳,政府季度稅收創新高,已吸引不少國際資金流入;尤其印度央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料會維持寬鬆政策,而印度國債達6.25%的殖利率,成為可靠投資選擇之一。

原本受疫情拖累的印尼,近期疫苗接種率上升,經濟逐漸重啟,上季已擺脫衰退,錄經濟正增長3.31%。最近有區內大型電商籌備上市,令這世界第四大人口國重獲市場注目。印尼政府去年底已取消外商投資限制,包括資訊科技、醫療、貿易等已100%開放市場,這為資本市場帶來巨大投資潛力。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