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5-23 06:00:00

另類「冷門」物業

分享:

近年,筆者開始接觸其他投資產品,希望在股票或者樓以外尋找其他投資機會。最近,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幾位從事買賣農地的朋友,所以就藉此分享吓買賣農地的一些小資訊。
農地交易是「冷門」物業,雖然價錢便宜,但買賣量與流動性比市區的住宅、商舖要低很多,投資風險也就變得相對較高,所以絕大部分銀行都不提供按揭服務,買家須一筆過付款。投資者在買入農地之前,一定要檢查自己是否有足夠的閒置流動資金。
另外,一般汽車可直達的農地價格較高,有混凝土鋪設的通道較泥路優勝。唯需留意契約上的道路使用權,若道路與他人擁有的土地重疊,或需另付一筆「買路錢」與周邊的地主和解,這個需要一位熟悉本地情況的代理商,了解本地的土地使用情況,以及每塊地的主人,以便在購買之前,了解確實情況。
下次有機會再分享其他有用資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