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10 04:30:00
日報

另類浮誇

分享:

阿里巴巴(9988)有關「改善長者數字生活體驗」想法,香港好應借鏡。不信?早前坊間上演、數以百計長者參與「消費券之亂」。最讓人深思原來香港這超級富裕社會,不少貧窮長者身邊找個替其申領消費券、「信得過」的人也沒有。早說過消費券是場大型社會實驗,推出之初,長者安居協會曾指有不少長者求助。如主事官員有聆聽,就不會出現長者大鬧旺角、如此令人心碎一幕。阿里派駐「共同富裕特派員」,香港未必需要浮誇式效法,但人類扶老助幼精神是一樣,只透過實踐才有機會以用家角度,找出有可能存在的問題,才是真正履行承諾服務必須過程。該協會當初提醒,其實已等同警示,傳媒亦見報道,只不過水過鴨背,消費券官員選擇聚焦做騷,沒有認真聆聽;如今細看從頭,經濟效益未見顯現,「消費券之亂」倒搶先登場,恐怕也不過是另類浮誇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