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2-24 08:00:00

各自表述的樓市預測

分享:

老友話業界對樓市預測,無論升或跌,或者持平都有人講,但最近一個調查很奇怪,就是預測樓市上升的人清一色是物業代理,預測下跌的全部都是測量師,兩者都是在物業代理界搵食,點解對樓市預測如此南轅北轍?

老友有所不知,兩者雖然在物業代理界搵食,但服務的族群不同,物業代理是為地產商服務,知道很難要求地產商降低新樓售價,唯有預測樓市上升,希望買家可以俾到地產商所要求的樓價。所以,愈多新樓盤推出,物業代理預測樓市升幅愈大,物業代理對樓市預測是會配合地產商銷售策略同速度。

至於測量師預測樓市下跌,最大原因是他們手上有不少有實力買家,如果他們預測樓市上升,業主一定會持貨不賣,或者要價很高,他們就會做唔成生意。業主見測量師話樓價下跌,而又有人出價買他們的物業,很容易水到渠成,換句話說,測量師服務的族群是一班有實力的中外買家,所以我認為測量師預測樓市下跌,反而是一個利好消息,代表有不少本地以及海外資金打算買入香港房地產。

作者為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