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6-03 04:30:00
日報

味千(中國)(538)

分享:

最近九毛九(9922)股價不斷創上市新高,走勢強勁。相比之下,同樣以內地快餐為主的味千(中國)(538),股價表現卻令人失望。味千以日本拉麵業務為主,全中國擁有約800間分店。近年公司收入保持平穩,現價市盈率只有8倍。而手頭上坐擁淨現金約16億元,更高於公司市值14億元,反映財政穩健,實際價值也被市場低估。
 

如果只比較2019年業績,味千與九毛九的收入及盈利相近,味千的淨資產更勝九毛九。兩者市值卻相差近10倍,估值之大差距原因在於九毛九擁有高增長概念,給予市場一個無限大的憧憬。


但以味千現時的處境,穩定的現金流及財務表現也不至給予過低估值。要提防大股東或趁業務低谷時提出私有化,並重整業務架構後以較高估值重新上市。建議現價小注吸納作為中長線投資,目標價睇2.5元。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高級投資經理、證監會持牌人,本人及其客戶並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