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5-22 04:30:00
日報

唔使再返工?

分享: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為減少社交接觸,不少公司實行work from home。Twitter和Square更已准許員工可選擇永久地work from home。


在香港,初創企業9GAG近日亦宣布,跟業主解除租約,遷出荃灣7,000方呎總部,全面實施work from home。9GAG的行政總裁表示,疫情期間雖然全體員工留家工作,但工作模式的改變卻沒有影響公司的生產力。加上市面上有不少視像軟件,如Skype、Zoom、Google Meet及Slack等,方便即時通訊,因此作出此決定,順便減低成本。近月不少企業受疫情影響要求業主減租,加上work from home開始流行,可以預視未來環球商業大廈的需求會逐漸下降。此外,不少機構已預測是次疫情將會長遠改變企業商務旅遊的習慣。商務旅遊對很多公司而言是一筆龐大的開支,經此一役後,企業已發覺部分商務旅遊可以視像會議代替,長遠而言亦會打擊航空公司和酒店的收入。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