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15 14:36:00

唔夠心狠手辣唔好做財仔

分享:

我有一個開財務公司嘅老友,不但心地善良,而且溫文爾雅,不過大家不明白點解他會有一個外號叫心狠手辣。老友話,其實大多數做財仔的都是心狠手辣,並不是財仔殺人放火,而是行事方針,但這是被迫的,因為做財仔如果對債仔仁慈,債仔就會對他們殘忍。

老友話,以前他對債仔非常仁慈,結果反而令債仔不滿意,甚至訴之法律,於是他改變作風,心狠手辣,債仔反而不敢講半句說話,久而久之,他就得了心狠手辣這個外號。我同老友講,如果沒有實例,大家都很難理解一個財仔從溫文爾雅變心狠手辣,請舉例以明之。

老友話初初做財仔的時候,遇上債仔不還款,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沒收他們的物業,以銀主身份在市場放售,他盡心盡力為債仔的物業爭取好價錢,出售後將多餘的款項退回給債仔,但通常債仔不但不會多謝,反而會話既然尚有餘款,點解要咁早將物業賣走,如果樓市掉頭回升,損失由誰人負責,過了一段時間,樓價上升,債仔極有可能出律師信給財務公司,懷疑財務公司當時以低價將他的物業賣走,雖然結果是不了了之,但已經令老友唔開心,於是改變作風,以心狠手辣行事,債仔反而不敢多講半句。

以後老友賣銀主盤從來不到價,最少都差2%至3%,首先債仔不能夠話物業尚有餘額,財仔點解要咁早賣走,以後就算樓價上升,債仔都不敢質疑財仔當時點解要賣走他的物業,因為債仔擔心財仔向他們追收欠款餘額,雖然只是2%至3%,但可能已經是過百萬元,最多只是私底下話財仔心狠手辣。

作者為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