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09 04:30:00
日報

商品市場負面因素的影響

分享:

執筆時,美匯指數逼近92.8,是今年4月以來最高。同時美國10年債息曾跌穿1.3厘,似乎出現背道而馳情況。高風險資產價格持續回調,日圓轉強,似乎避險憂慮增加。險在哪兒?變種新冠肺炎病毒Delta在多個地區傳播速度加快,或影響經濟復甦。油組及盟友未達成延長減產協議,憂慮在沒有協議下,各國將大幅增產,令油價出現明顯調整。有中國人民銀行前官員指,料內地經濟下半年將放緩,將令商品需求減少,導致以出口商品為主的國家經濟可能受影響。

商品市場的負面因素正在增加,商品貨幣受壓,當中以澳元及加拿大元較受影響。內地經濟一旦放緩,對以出口鐵礦石的澳洲經濟將受影響,亦令澳元受壓。石油需求增長放緩,除令油價受壓外,將影響以出口油砂的加拿大經濟及加元表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