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1-18 04:30:00
日報

商品貨幣料有望轉強

分享:

近周市場一直翹首以待中美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惟兩國元首會面選址至今尚未確認,且美國總統特朗普明確否認同意撤銷部分針對中國關稅。中方的談判核心要求未獲滿足下,市場憂慮貿易談判或再度陷入僵局,令美元需求再度上升,美匯指數則反彈重上98水平以上。
 

另一方面,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早前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現時貨幣政策立場適當,意味局方或有意維持利率不變一段時間,而未來利率走向料將受美國經濟數據影響。現時美元的官方利率仍然較大部分主要貨幣高,息差因素亦利好美元走勢。

不過,中長線而言,由於現時英國硬脫歐憂慮已基本消除,若中美貿易摩擦能繼續舒緩,預期市場對美元的避險需求將逐步減少,令美匯指數的波幅範圍下移。相對而言,對風險因素較敏感的商品貨幣走勢則有望轉強。 


以上純為個人意見,不應視為推介投資任何產品。投資涉風險,產品或大幅波動,應詳閱風險披露聲明再作決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