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03 04:30:00
日報

善用儲蓄保險 實現理財目標

分享:

港人儲蓄習慣或因應經濟環境而改變。據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公布的香港人儲蓄「安全感」指標調查2020顯示,港人每人每月平均儲蓄額約7,000元,定下儲蓄目標受訪者按年增加;除銀行存款及投資股票、債券和基金外,儲蓄保險為最受歡迎的三大儲蓄渠道之一。
 

儲蓄保險作為一種比較保守的理財工具,利用時間滾存保費,客戶在保單期滿時賺取期滿利益,取回保證金額,或部分保單更附有的非保證回報。而在保單年期內,投保人更可享有人壽保障,守護摯愛的家人。其中,一些供款期相對較短的儲蓄保險計劃,更深受希望實現短期財務目標的投保人歡迎。


隨著數碼渠道的日漸普及,有些短期儲蓄保險更可在網上投保。近期有保險公司推出設有多種貨幣為選項的網上儲蓄保險計劃,在提供足夠人壽保障之餘,幫助客戶實現財富增值及尋求較高潛在回報。此外,網上投保流程簡單便捷,客戶可輕鬆地於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申請有關計劃。處於不同人生階段,或有不同理財目標。在這個「疫境」及數碼化的年代,透過更便捷渠道購買保險產品,而善用儲蓄保險及其他財務工具,可助早日達成儲蓄目標。

 作者為滙豐保險香港行政總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