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3-22 06:00:00

四叔退休

分享:

恒基地產(012)四叔宣布「考慮退休」後,股價曾飆升4%至報47.95元的9個月高。表面是終於能夠與恒指同步,事實上是恒地過去時間跑輸太多,終可炒作「好」消息。這並不是說,宅心仁厚的四叔退休屬利好,而是管理層交棒及更新令市場憧憬帶來其他發展。恒地股價不振,已傷忠粉心;是次業績也非常一般:去年純利311.57億元,按年只略增1.1%,建議派發末期息1.3元,並繼續10送1紅股,理論上不會構成買入誘因;對於一隻市盈率7倍不到兼每股資產淨值近79元的股票而言,恒地現價大把水位,讓人充滿期待。
 

恒地公告指,李兆基建議兩子出任新職繼承其位。這種傳統中國家長式接班安排,利好的是穩定與傳承,至於人事作風以至性格相異是否就等同潛在分歧,對於一個總市值達5,000億元的上市王國,立時成為市場焦點,可以理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