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1-20 04:30:00
日報

國電科環(1296)

分享:

踏入2021年,不足一個月已經有3單私有化案例,反映這幾年市場棄舊迎新、買大不買細的投資策略,令一些過氣股份估值已去到極具投資價值。尤其大股東深知公司業務的發展潛力及資產的內在價值,往往就是等待人棄我取的時機,在股價最低殘時提出私有化。相信私有化依然是今年市場熱炒主題之一,投資者不妨可以從中尋寶。

以國電科環(1296)為例,該股主要從事環保及節能解決方案業務,受惠內地扶持環保政策,料業務前景可看高一線。該股與龍源電力(916)同屬國電集團為大股東,有實力強大的大型國企支撐。最近,姊妹公司龍源電力在A股借殼上市,釋放其內在價值。不排除母公司完成交易後,下一步就輪到釋放國電科環價值。以現價計,市帳率低至約0.2倍,價值偏離合理水平。在雙線概念配合下,股價或有機會追落後,中短線目標價睇0.3元。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高級投資經理、證監會持牌人,本人及其客戶並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