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3-19 04:30:00
日報

土地供應將大增?

分享:

上周人大通過改變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代表香港政治將以新規則運行。過去權力分布將改寫,不少人擔心本地制衡機制會失效。從好處看,行政主導下,港府將有足夠權力解決眾多長期爭議,如土地問題。副總理韓正便在兩會時公開表示,香港貧富懸殊嚴重,房屋問題必須解決。

以涉及1,000公頃土地的《明日大嶼》,環保團體已難阻撓工程上馬,餘下只有完工時間和成本等問題。長期被批評且變數更大是棕地發展。報道指「村屋大王」王光榮等24人被廉署以懷疑在收購丁權發展中涉貪污和詐騙被調查,時間上跟兩會相近,陰謀論者認為中央已下令要一併解決丁權問題。據規劃署資料,本港棕地面積近1,600公頃,比預算達1萬億元的《明日大嶼》多六成土地。儘管問題複雜,若政府成功釋放棕地以建屋,短至中長期土地供應勢大增。樓價現時利好是經濟反彈且息率極低,但移民及土地供應增加,對已處甚高水平的價格,卻頗不利。新冠肺炎疫情改善,關口重開後樓價指數仍冇大升,便要小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