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13 04:30:00
日報

大賺小賠的心態

分享:

股市實屬一個英雄地,往往是報喜不報憂,一面會大肆宣揚喜見九十後悉售手上Tesla買樓,卻甚少提到另一邊持有「抱團股」而利潤被蠶食不少的一部分人。說穿了,看著手上回報被蠶食仍死守組合至今的心態,要不是對未來回報抱有極大信心,就是實際回報和理想回報有所落差而心有不甘,若然組合回報達到悉售手上持股便足夠買樓,相信很多人早已轉投「清倉派」懷抱。

當然沽股轉樓實非人人做到,不過,其資產調配動作背後的思維模式亦十分有趣。往往提到回報,大家總很容易以平均年回報某某百分比來說,不過就如討論小弟和Elon Musk平均身家有數百億美元一樣沒有意思,因為在主觀操盤情況下,回報率從來並不是平均分布,我們無法要求自己長期維持某一回報,更貼近現實的做法是在操作得宜時盡可能獲得最大回報,市況不利是穩守,保存利潤,長遠做到「大賺小賠」。而套股換樓,有實際需要外,更是一種急流勇退的資產轉換,雖然放棄了「大賺」機會,但至少是「小賠」,即使樓價下跌都算是賺了住的支出。即使不是套股換樓,亦應抱住「大賺小賠」思維處理組合,盡量保住上一浪所做到的超額回報,靜待下一浪潮,切勿讓心有不甘的貪念影響實質操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