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1-19 04:30:00
日報

大選「餘震」埋伏短線風險

分享:

美國媒體預計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所得的選舉人票,已達到所需要的270張,可望入主白宮。我們相信,若拜登當選,不論參議院的控制權落入何黨手中,地緣政治局勢有望降溫。至於投資方面,我們對股票的中期展望仍然正面,隨著美國選舉接近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有正面進展,明年初更廣泛的經濟復甦可期。
 

不過,當中有兩個因素會激起短線市場波動性:若特朗普拒絕承認選舉結果,由現在至明年1月總統任期正式過渡期間,存在極端風險。加上,資產價格之前普遍反映民主黨大勝之預期,但共和黨在大選後仍能保住參議院的控制權,意味刺激方案的規模較小,或遠低於3萬億美元。拜登競選政綱內的加稅方案亦未必會在共和黨參議員的手中通過,兩黨共同控制國會亦暗示整體政策方針不會有重大轉變。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投資組合經理-量化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