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9-18 15:00:00

天梯之癲

分享:

說起西半山豪宅的話,一定要說說干德道。大家沿著中環至半山扶手電梯,一直上到最後一段,就會到達干德道。說它是扶手天梯之顛亦不為過。俗語有云「水為財」,這條豪宅街之起源,原來也是和水有關。很久之前,港島的食水主要來自水井及溪澗,既不衛生亦不可靠,於是政府於1864年展開了薄扶林水塘計劃,之後又於半山的西南邊斜坡,建設了一條輸水管,為居民提供安全食水,繼而又鋪設一條叫Conduit Road的道路,Conduit有輸水管道的意思,取其諧音成干讀道,1976年政府刊憲將之改成干德道。

或者是因為這裡背山面海,環境幽美,慢慢又聚集了一批富有人家在這裡興建豪華府第。1911年太古洋行買辦莫幹生於干德道41號,即現時聯邦花園所在地,興建了一座宮殿式豪宅。後於1950年,改建成政府紀律部隊宿舍遮打大廈,又名遮打堂。

時至今日,發展商亦喜歡於干德道興建豪宅。位於干德道39號,由恒基地產(012)興建的天匯,其46B頂層複式戶,面積4,971方呎連1,720方呎天台,於2017年以5.2195億元售出,呎價105,000元,當時打破亞洲分層呎價紀錄。

干德道雖然位處半山,但因連接中環半山扶手電梯,來往中環極其方便,因而深受城中名人追捧,如前電訊盈科(008)副主席袁天凡及其妻子前「恒生一姐」李慧敏,購入干德道31號敦皓一伙單位。

作者為中原地產首席營業董事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