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9-08 07:00:00

奢侈品牌聯乘(Crossover)房地產

分享:

奢侈品牌繼承了歐洲的工藝文化,甚至宮廷階層的審美觀,在後工業革命年代繼續產出不少經典又價值不菲的消費品。近年不少奢侈品牌都有聯乘其他行業產品(筆者按:其實英語的正式説法應爲閉:Collaboration)的趨勢,其中有不少更積極跨入房地產界,知名設計師例如阿瑪尼(Armani),正在與發展商發展「名牌住宅」,在寓所中打造在店舖裡能體驗的奢華。

除此之外,水晶製造商施華洛世奇(Swarovski)結合杜拜地產開發商,開發「施華洛世奇奇妙空間」住宅項目,由施華洛世奇燈飾和室內裝飾產品團隊領導;愛馬仕(Hermes)也在內地珠海和新加坡分別建成了愛馬仕公寓,集合愛馬仕品牌眾多的家具系列。

地產是全球其中一個最昂貴,最增值的產業,而奢侈品牌的目標市場與高端地產客戶吻合,都是注重身份地位,生活品味的消費者。因此,各大奢侈品牌進駐房地產是品牌伸展合理的一步。奢侈品牌的在房地產的附加值十分顯而易見,名牌住宅平均價值比同等級的非名牌住宅高出了接近30%,可說是奢華中的奢華。

也許名牌住宅的消費門檻實在太高,不少品牌都先從酒店入手,寶格麗(Bvlgari) 現時有五家酒店;林寶堅尼 (Lamborghini)、莫斯奇諾(Moschino)和菲拉格慕(Ferragamo) 世界不同的大城市如米蘭、佛羅倫斯也有其品牌酒店。而有趣的是,反過來一些超五星的酒店品牌,如四季(Four Seasons),也同時借助其酒店植根甚深的高級服務,在倫敦、三藩市等地聯乘發展服務式出租公寓。隨著消費群眾的年輕化,筆者認為將來會出現更多品牌聯乘房地產的項目,甚至年輕的潮牌,或許也能聯乘一些共享居住,長租公寓等針對年輕人市場的房地產項目。

作者為方土房地產董事總經理及Asia PropTech(亞洲房地產科技社)創辦人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