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8-05 12:00:00

如何分析數據(五)以回歸分析法率先掌握市場變化

分享:

樓市數據是誠實,筆者經常運用樓市數據可以預先掌握市場的變化,但隨著2009年之後量化寬鬆措施引起市場價升量跌的新常態,當成交愈來愈少的時候,傳統樓市指數的統計方法面臨考驗。因為市場成交少,有部分指數可能是以成分屋苑去計算,有關成分屋苑可能根本沒有成交或者成交少得可憐,自然反映不了大市的實際變化。即使有以屯門區絕大部分的二手私人屋苑來做統計指數,但筆者認為因為市場成交少,所以有關的數據不夠快去反映市場,這便是新常態的缺憾,所以建議在傳統圖表走勢之外,再加上回歸分析法在圖表上畫多一條線供各位去參考。

所謂回歸分析法是將整個統計時段的每一宗成交成為一個面,然後找出每個點之間的線性關係,將總體誤差減至最低,從而去分析樓市表現,筆者希望以整體數據為基礎可以彌補單單一期指數較少成交的結論,相信有助各位可以更好地掌握市場。有指數早已有回歸分析法的圖表供參考,祝各位能早人一步掌握市場變化。

作者為祥益地產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