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15 04:30:00
日報

寶力食正能耗雙控和碳中和條水

分享:
中國寶力科技剛完成供股;圖為其網站。

中國寶力科技剛完成供股;圖為其網站。

「中國寶力科技」(164)是一間火鳳凰不死、浴火重生的公司:它從2019年7月開始停牌,直至本年4月7日,方才復牌。從玄學的角度看,它恰好避過了香港最混亂的一段日子,在政治局勢回復穩定之時,重新運作,這很可能也算是運道的一種。

這公司剛完成了供股,供股價是0.4元,比例是2供1,在上月29日才完成,只收到26份申請表格,共9.05%,換言之,90.95%的股份進入了包銷商的手裏,再配發出去。一言以蔽之:供乾了。

我有興趣的,不是以上,而是在供股完成前5天,公司宣布了發展新業務:與「香港華盈礦山技術有限公司」、「卓能環球有限公司」、「國通集團有限公司」成立合作公司,它擁有新公司的51%,共同經營。

新公司在本月10日在深圳簽了合作平台協議,原來合作伙夥伴是「遼陽市弓長嶺區人民政府」和內地第三大的國有鋼鐵公司的「鞍鋼集團」,列《財富》世界500強第385位。

嗯,資料太複雜,幸好我也搞過科普,寫過科學專著,不妨用人話寫出來:不就是「環保採礦技術」嗎?

採礦的基本技術,就是從礦石中,把物質分離。所謂的「篩離技術」的高低,意即成本愈低,純度愈高,質量愈好。

以前的技術,是把礦石打碎,用水作分離介質。如今新公司所用的新技術,則是用高速空氣來作介質,好處是省水、省電、省錢,非但污染低,而且產品純度、質量高。

有了這技術,就是要到嚴重缺水的阿富汗採礦,也容易得多……當然還要解決道路、政治、安全等問題,不過至少也解決了一大問題呀!

至於為何「鞍鋼集團」要和「中國寶力」合作?相信是看中了它的伽瑪射線業務,有助於把礦石碎粉,以作分離。

「碳中和」、「能耗雙控」是國家的大戰略,的新公司可謂食正條水。其實這技術還可應用到其他範疇,例如內地現在大缺電,要用回煤來發電,內地煤產豐富,只是質量差,污染厲害,採煤要大量食水,耗電大,不環保,如果「中國實力科技」可撈埋這條水,就發達了!

寶力食正能耗雙控和碳中和條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