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08 12:00:00

寶寶大過「鐵」

分享:

筆者居住在新開通的港鐵土瓜灣站附近,自屯馬綫開通後這兩星期,不少土瓜灣居民都會發現交通方便了,但跟同區居住的朋友聊天後才發現,他下月將搬往九龍塘區,為了是一對孩子。

一般人會覺得很驚訝,土瓜灣站興建了接近十年,期間改道、封路,交通大受影響,為甚麼偏偏選擇在開通後才搬離此區?本人作為一名孩子的家長,絕對理解此舉,全因兩分區的小學校網差異頗大。

筆者不是教育學家,只想從物業估值角度分析一下。一般傳統名校區份,如灣仔區、西區及九龍塘區,普遍物業之平均呎價一向較高,承租力亦較其他區較高,原因是每年不少家長為了名校網會購入或租賃名校網物業,令需求持續維持高水平。

有人會問及於物業估值時會否拿校網作為分析比較時調整之因素?進行專業估值時,一切會影響物業價值的因素理應作出分析及調整,只是估值時用作比較之成交物業通常都是同一屋苑或鄰近物業,即坐落相同校網,故未有額外因此而作出調整。

作者為中原測量師行專業估價部高級經理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