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1-19 04:30:00
日報

就中文大學衝突回應讀者

分享:
中文大學歷經衝突。(資料圖片)

中文大學歷經衝突。(資料圖片)

本周二,本報刊登了一篇論述去年「中文大學衝突」的文章,如此「惹火」的題材,少不免引來不少留言。要把批評全部反駁,累也累死了,然而,一次性的回應,下不為例,以一來證其餘、並證以後,卻也不妨。


第一段留言是:「咪成日將自己幻想嘅嘢寫入去,又老屈人地中大政政係政治組織啦……個系同教職員係兩回事嚟。」


我常常說過的「intuitive criterion」:太明顯的事,用不著證據,正如有人同我爭辯娛樂圈究竟有沒有潛規則,我不會去辯論。至今還有人相信香港的反對政府行為都是出於自發,美國政府沒有牽涉在內,這其實美國政府早已公開承認,政府帳目可以見到,各國傳媒也是公開評論,有人還是堅決不信,這就是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


中大政政系究竟是不是政治組織,只須聽其系內人言,觀其系內人行,也就一清二楚,用不著去爭辯。這好比我說過,中文大學從來是美國勢力打造出來的,代表美國利益,你看甚麼「范克廉樓」(Benjamin Franklin)、「雅禮舍」(Yale-China),就可見一斑。
另一段留言是:「你點知掉雜物是師生?所有呢啲文章,都是見表面寫表面,從沒有從源頭開始。」


我們的確不能肯定掉雜物的是中大師生,但是,中大師生非但沒有譴責、逐走這些「闖進校園」的「外人」,反而與他們站成一線,共抗企圖攻進二號橋清場的警察。因此,可以肯定,他們是一夥的。

Ad Block


另有一段留言是:「樓上有人掉垃圾,係咪可以叫差人攻上樓?」


如果有人高空掉物,警察上樓查案,但遭到對方用武力反抗進入,差人非但有權攻上樓,甚至可以出動飛虎隊強攻:誰知屋內有甚麼犯法物品?


一段留言引我的話來作諷刺「中文大學已被證實是軍火庫,藏有大量非法的攻擊性物品」,評語是叫我「你寫番武俠小說好睇啲」。


對此,《華爾街日報》在去年11月19日的報道標題是:「Hong Kong Protesters’ DIY University Armory:Firebombs, Slingshots and Catapults」。雖然,我同意我的武俠小說寫得比政經評論要好得多。

Ad Block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逢周一、三至五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